首页>时政要闻>时政要闻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各地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13

各地各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通过多种形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甘肃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方案》日前出台。这套办法是全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相关部门针对10类“登记难”问题全面摸排、研判分析,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市场等手段形成的全面推进问题化解的一揽子方案。

  在重庆渝北区,回兴街道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等急难愁盼问题,已在辖区居住、商业集中的区域摸排出5个地块,预计可新增车位2300多个;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当地针对群众反映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学位紧张的问题,街道筹集资金1300万元改扩建三处幼儿园,增加幼儿学位800个。

  宁波经信部门扎实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围绕重点产业链、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深入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逐一化解企业的难点、堵点、烦心点,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激发企业不断创新,自立自强。

  在长三角地区,铁路部门通过排查走访,有针对性地推出面向老年和脱网人群的贴心服务,还在上海、江苏、安徽等地的14个车站推出地方特色互联网热链订餐服务,提升餐饮品质。


文章转载自: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