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团活动>团青工作

院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6

5 月10 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前,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提早部署。院团委认真落实中国轻工联团委和院党委的部署安排,编发通知积极组织院全体团员、团干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媒体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此次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总结了共青团百年来带领团员青年取得的历史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共青团做好青年工作及青年团员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四点希望,与他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相辅相成,共同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 的标准和要求: “ 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规律的准确把握,为年轻一代增强“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指引了正确方向。

会后,团委委员积极提交学习体会,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与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把握历史规律、明确奋斗目标,担当使命、接续奋斗,不忘初心、守正创新,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青春如初春之萌动,如朝日之喷薄,如百卉之含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做“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践行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未来属于青年,责任赋予青年,伴随着家电院的发展壮大,家电院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将更加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将更加光明。作为一名家电院青年,我们要立足岗位勇攀登,敢为人先争一流,要为家电院做好做强做大添砖加瓦,为家电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未来,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