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 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2020年12月28日我院召开了院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挺同志主持。

为防控疫情,会议采用三地会议视频系统。全体党员线上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七名在职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履行支部党建职责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情况;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支部落实“三会一课”、 开展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及2021年的支部工作计划等。

党委书记宫滨对述职进行了点评,认为各支部工作质量有较大的提升,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责任心强,较好地履行了党建责任。基本能做到问题导向,找出了目前工作中的不足,问题找得准,分析得透,提出了整改方案。希望大家抓好落实。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指导工作。二是加强“两化”建设。继续做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的质量、支部活动的质量、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的质量、解决问题的质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培训赋能,练好基本功,针对支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培训交流,提升能力。更加注重学习效果。提高支部活动中每位党员的参与度。

点评后,宫滨同志从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发展根基;夯实组织建设,不断激发党建活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支部凝聚力;坚持正风肃纪,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深化群团建设,广泛凝聚全员合力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院党委工作。

院党委成员全体及在职党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1年院党建工作简报第1期.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