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1月20 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国轻工联党委工作要求,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班子召开 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EM截图_2022129105043.png

    院党委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强忧患意识,不折不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会前党委班子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结合院工作实际情况,围绕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党委书记宫滨主持会议,院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宫滨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随后宫滨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个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宫滨同志在讲话时强调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措施: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带头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深入学、系统性、全面学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用气力,切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非自我革命不足以成其事,无抖擞精神不足以发其新”。党委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将党史教育列入党员干部必修课,常抓不懈,提升自觉运用党的理论党的经验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对照院五年规划目标,以开放的视野、创新的思维、改革的魄力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推动院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形势分析,保持稳中求进。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前景看好,但变数较多,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应对疫情后经济形势,党委班子要以敏锐的思维加强分析研判,更务实的作风面对机遇和挑战,更有效的手段提高应对能力,保持全院经济发展稳中求进,以更加持久的方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四是树牢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无限延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服务对象,找准问题,对应需求,拿出新举措。深化岗位建功,号召全体职工在本职本岗上建功立业,平凡工作创造不平凡业绩,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为行业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五是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持之以恒反“四风”。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委中心组和“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常抓不懈,持续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监督重点节点,传压力、明责任、促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