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伟大征程·初心不忘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6

伟大征程·初心不忘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我院各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主题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使命

各支部以集体宣誓,手抄入党誓词等形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回想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不忘初心使命,再次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院党委书记宫滨、院长刘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宣誓活动。

                                                                         


                       

  七一当天,院在职党支部全部更新了支部党建园地,积极营造浓厚的庆七一节日氛围。

5.png


回顾历史时刻 汇聚奋斗力量

7月1日党委中心组成员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各党支部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纪录片《香江永奔流》,回顾香港回归重要时刻;开展党建知识答题;宣讲并解读党史知识关键词等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重温党的伟大历程。全体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传承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三、表彰先进 树立典范,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开展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对2021年以来,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和鼓励。7月1日党委印发了表彰决定,号召全体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院高质量发展。

1657074235738334.jpg

(表彰2021-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向满50年党龄的老党员李秀云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她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她过去为院发展建设所作出的辛勤努力。李秀云同志表示,她将珍惜荣誉,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永远铭记党的恩情,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全体党员将以老党员为榜样,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向老党员致敬!

1657074293238399.jpg

                                                   (李秀云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四、慰问困难党员、职工

“七一”前夕,以电话的形式慰问了离退休党员,了解党员情况。7月1日在离退休党员微信群中转发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的慰问信,送去节日问候。向患重病、生活困难的张文斗等5位同志发放困难补助共计10000元,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五、加强党性教育 一体推进“三不腐”

党委中心组和各支部深入开展党性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就一体推进“三不腐”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谈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把反腐败防线前移,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坚决全面打赢企业反腐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