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 落实中国轻工联、总社党委会议精神 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0

9 月 14 日,院党委组织院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及院巡视整改工作小组召开会议,会议重点传达了中国轻工联、总社党委召开加强警示教育、深化巡视整改会议的精神,并对我院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宫滨同志主持会议。

010101.png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宫滨同志强调,要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统筹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主管领导尽快把专题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职工。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有关要求结合院实际,发布院疫情防控通知,教育引导全院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我院国庆期间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党工办、院办制定党的二十大宣传、学习活动方案, 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后勤保障部负责进行安全生产排查,从 10 月 1 日起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直至二十大闭幕,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和规范我院舆情监测、处理与应对工作的组织管理,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宫滨同志在部署我院巡视整改工作中强调,目前巡视整改工作处于集中整改阶段,要明确四个重点工作,一是研究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二是按照反馈意见召开民主生活会。三是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四是完成巡视整改报告和台帐。各主管领导要组织相关部门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填写《家电院党委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台账》,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从班子自身改起,从分管部门、分管工作改起,从落实“一岗双责”抓起。

9 月 20 日,院党委再次组织院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及院巡视整改工作小组召开会议,按照部署要求对梳理形成的《家电院党委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台账》初稿进行研究讨论,最终确定 4 大类、10 个领域、17 个问题和 27 个解决措施,并于 9 月 26 日在院党委会上审议通过后报送中轻联党建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