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重温《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

发布时间:2022-10-10

9 月 26 日,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宫滨主持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

222222.png

会议认为,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当下, 着眼未来,为上合组织未来五年发展提供重要指引,擘画了前进路线图, 描绘了合作新前景,展现出携手弘扬“上海精神”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的诚意和决心。我国宣布的一系列举措充分展现中国不仅是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的提出者,更是践行者。

会议继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相关内容。葛丰亮同志结合第八章第二篇《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内容的学习和实际工作, 畅谈学习体会。 他表示我院较早便融入长三角区域的一体化发展,分别于 2003 年落户慈溪,2011 年落户滁州。我院位于慈溪高新区健康产业园的实验大楼明年下半年将投入使用, 我们将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机遇,引进和培养优秀的管理、营销和技术人才,增强服务能力,健全完善服务网络,向产业集中区域提供本地化一站式全方位质量技术服务,努力打造成为具有一流技术能力,具备不可复制难以替代检测能力的一流服务机构,推动院五年规划“一轴两翼”的发展布局。

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党委中心组逐条认真学习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我院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制订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意见》, 坚持立足教育, 惩防并举,党委每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宫滨同志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规定》和中国轻工联党委巡视整改要求,制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 纪委组织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逐年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中心组成员和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