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6

0101.png

4月24日,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国轻工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宫滨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挺传达国资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谭星辉组长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陈秀竹传达中国轻工联主题教育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会议由陈秀竹主持。全体院党委、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683338972931869.png

033.png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好提升理论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好积极担当作为。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好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中国轻工联的工作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六方面问题,注重抓好"五个突出",提升"七种能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我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明确了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一是成立领导机构,由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二是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参加理论学习、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推动问题检视和整改。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用好院宣传平台,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四是做好督促指导,在中国轻工联党委督导组的指导下,院党委督导组要对院党委及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


044.png

4月25日,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陈秀竹书记传达院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各支部书记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