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4-04-17


4月16日,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四次集体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宫滨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高度,着眼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中部地区崛起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我们党加强纪律建设的最新成果,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党纪学习教育要聚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党纪学习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通过常态化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持续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