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第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0

根据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中国轻工联、总社党委通知要求,2021年4月3日开始组织支部党员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利用清明假期自主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情况报道。同时要求党员同志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文章《壮怀激烈,习近平情牵英雄》。支部所属党员于4月7日前全部完成学习内容。

2021年4月8日,按照院党工办的通知要求,支部部署了开展“致敬楷模”—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活动。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信念坚定、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勇挑重担、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心系群众、为民奉献的公仆情怀;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朴实无华、严于律己的道德情操。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脚踏实地工作,为建设家电院作出应有贡献。并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列入后期党史教育学习中,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宣传。

2021年4月25日,第一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陆伟同志主持。4名委员均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商定2021年4月29日召开支部大会,支部会议主要内容:学习党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商讨5月份支部大会内容,重点讨论“党员讲党史”的活动安排;商议段学刚考察期满一年按期转为积极分子的事宜,要求组织委员李继超同志完成考察期相关资料汇总。

0000.jpg

2021年4月29日,第一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陆伟同志主持。会上集中学习党史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从“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时会上要求大家会后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从5月份支部大会开始,开展“我为大家讲党史”活动。每人根据书中内容,做一篇PPT,在支部会上讲一个党史故事。

最后布置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并于6月21日前提交一篇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