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清明祭奠英烈 党史学习教育 弘扬中国精神 致敬人民英雄

发布时间:2021-04-28

2021年4月6日第四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首先学习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沿着习总书记的调研路线我们梳理了“考察调研行程一览表”;然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观看了《祭·英烈,家国永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支部书写了《第四党支部倡议书》,巍峨丰碑是英雄热血铸就,前赴后继靠理想信念支撑,党员们在志愿书上庄严签字表达对烈士的敬意,支部通过“中华英烈网”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进行了网上祭奠,敬献了花圈.

2021年4月22日第四支部召开“被培养人第二季度学习培训”,主题为《 “知党爱党”党史学习教育》,支部17名被培养人全员参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打动习总书记的革命故事》、《入党年龄的最小和最大值》、《七一如何成为党的生日》,并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2021年4月25日第四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和主题党日,主题为《讲述“中国精神”,观看“榜样5”》。中国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既来源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又承接于党成立以来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支部开展弘扬“中国精神”,树立“自立、自强、自信”主题党日活动,请每位党员介绍一个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国精神。党员集中学习家电院党办【2021】4号《关于开展“致敬楷模”—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通知》并观看《榜样5》,节目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最后支部为“致敬礼赞人民英雄,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发起了“送您一朵小红花”的活动,每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支部制作的海报上,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达娃仓决、杜云、汪勇、张宏、张西京”这些人民英雄的组织和个人献上小红花,表达致敬和理赞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