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第六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并制定了一系列学党史主题活动。截止目前,支部共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5次,参加人员103人次,制作宣传栏2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

3月16日,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资委、中轻联以及院党委的要求,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挺在会上作发表讲话,党支部书记汪超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中国家用电器研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刘挺院长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中表示,学习党史是每名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4月,第六党支部组织支部同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自学。支部同志学习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规定教材。另外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

5月20日,第六党支部组织召开5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汪超同志为大家讲解“中国精神”;之后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谢春涛同志演讲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学习视频。

6月25日,第六党支部为庆建党100周年,组织庆建党100周年学党史知识竞赛、“唱百年,颂党史”活动——手抄一首赞美建党百年的歌词或者歌颂建党百年的诗词;撰写建党100周年心得体会活动,同时更新了支部的宣传栏,展示出支部同志手抄建党百年的诗词,表达了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