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结合正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了让党史学习深入人心,第三党支部根据院党委的学习部署,在完成党史学习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一、“唱响红歌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

我支部精心选取了不同时期的一些经典红歌,通过党员每月一首的红歌合唱,在传承红色文化的同时,领悟红色的精神,充分展示第三支部党员的精神风貌。


二、“我们的党一路走来”第三支部党建园地专题

党建园地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题,展出了由党员自制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宣传简报,通过对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精心梳理,回顾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辉煌之路,筑牢每一位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2.png

三、“诵读毛泽东诗词、讲述党史故事”主题活动

毛泽东的个人诗兴,与中国革命紧密相连。他用诗词定格了一个个令中国人民铭刻于心的历史画面,写就了一部鲜活的中国革命史。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第三支部开展了“诵读毛泽东诗词、讲述党史故事”主题活动,通过党员诵读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与建设各个不同阶段所作的20余首诗词,讲述每首诗词背后的党史故事,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革命意志和思想境界。从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展示党员风采,从毛泽东诗词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领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