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一行到我院考察
发布于:2021-05-12

5月12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一行到我院亦庄院区考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兼法人代表、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同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对周副省长的到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双方就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安徽家电产业升级等话题进行了务实而亲切地交流。

座谈1.jpg

杜同和秘书长首先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张崇和会长,对周副省长长期以来对轻工行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家电行业作为轻工重点行业,也是安徽省的优势产业,当前正面临全新的机遇和挑战,非常有必要加强沟通和合作,共同推动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1620885592724633.jpg

曲宗峰副院长介绍了我院近57年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十年来设立安徽分院贴身服务安徽省家电企业的创新历程,并从科研、标准、检测认证、信息传媒等服务领域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健康适老、绿色低碳等方面的技术创新举措。

曲院.jpg

周喜安副省长高度评价了我院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征程上,安徽省要将智能家电作为十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来重点发展,着力打造新型智能家电产业链供应链,以稳链强链为目标、以补链延链为抓手,促进双招双引、实现四链合一。周副省长进一步指出,安徽作为中国家电产业集群第四极已经实现持续聚集,产业规模占到了全国的1/4,而且聚集的趋势仍在继续,家电院应该充分发挥技术、智力、思想密集优势,抓住安徽家电产业升级的新机遇,围绕产业链关键短板,助力安徽家电产业发展,为企业赋能。

1620885647219250.jpg

刘挺院长表示,家电院近年来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根据我院对行业未来发展以及自身发展阶段的研判,逐渐明确了我院一轴两翼、一专多能的战略发展方向,在这个方向上安徽是重要的节点,未来将重点建设我院安徽分院,在推动行业共性技术研发成果在安徽落地转化、建设安徽家电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平台、共同打造合肥家博会这个行业重要交流平台等方面,与安徽省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安徽家电产业转型升级。

1620885672629934.jpg

在刘挺院长、曲宗峰副院长、徐鸿总工程师的陪同下,周喜安副省长、杜同和秘书长参观了我院亦庄院区的实验室,并与参会人员亲切合影留念。

1620885756712222.jpg

一起参观交流的有: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谷剑峰、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查汉斌、安徽省信息家电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周保宇、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室主任李秀胜、副主任杨辉以及安徽省经信厅消费品处副处长张俊。

IMG_2980.jpg

我院出席人员有:安徽中家智锐科技有限公司(家电院安徽分院)总经理张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检测所副所长吴珩、副所长李红伟、安徽众家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鹏、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科技管理与战略发展部部长石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