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务>院属公司及相关机构

院属公司及相关机构

Detection dynamics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
发布于:2018-08-21

       概述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NAIC)是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委托、经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批准设立的专业信息机构,主要开展行业信息收集、调查、分析研究,并组织编写国内外家用电器行业经济、科技的发展状况、水平、动向、差距和发展趋势,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还受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指导,承担家用电器行业科技新成果、新技术的择优推荐工作。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是面向全国家用电器行业服务的专业信息机构,拥有强大的行业研究、技术研究、标准研究和信息处理能力。全方位地提供行业分析、企业分析、市场分析及预测、预警等方面服务,在家电行业极具影响力。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总部位于北京。

       发展历程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NAIC)隶属于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是面向全国家用电器行业服务的专业信息机构,其前身为全国家用电器工业科技情报站。

       上世纪七十年代,原轻工业部成立了全国家用电器工业科技情报站;1980年,北京家用电器研究所(2002年更名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被确定为全国家用电器工业科技情报站归口单位。同年,我国家电行业第一本行业期刊《家用电器》创刊。1996年,根据中国轻工总会轻总息[1996]11号文件,全国家用电器工业科技情报站更名为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成为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所属33个全国轻工行业信息中心之一,并设置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

       组织架构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组建了专业研究团队。2018年8月10日,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了“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编辑出版并公开发行的《家用电器》杂志,是国家级专业期刊,收集整理国内外家用电器行业的专业文献资料,集中展示家用电器及上下游相关行业的各项研究成果,促进家电行业的技术交流,激励科研人员不断创新。目前,《家用电器》已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超星数据库全文收录。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同时管理和维护的“环球家电网”,依托网络媒体的传播优势面向家电消费者、行业及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信息服务。

       简介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成立以来,为国内家用电器行业在科技研究、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设计制造、标准应用、生产管理、市场行情等方面提供了大量、及时、专业和实用的信息服务和咨询服务,对推动行业创新进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通过对行业信息、数据进行深度整合和分析,形成行业内独具特色的权威、专业的研究报告,帮助政府机关、行业机构、企业等更加深入和准确地理解、应对竞争激烈、持续高速增长的中国家电市场。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依托于“研究+网站+杂志+新媒”的运营模式,全方位地提供行业分析、企业分析、市场分析及预测等方面服务,在家电行业极具影响力。

       此外,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还协同家电行业研究机构、数据调研机构及企业共同举办家电行业研讨会议;组织行业专家对行业创新技术、工艺、设计以及科技研发成果进行综合性审定、评价和推介;联合家电相关技术学会和大专院校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整理学术资料并出版学术论文集,促进行业信息互通和技术交流;同时,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整合家电行业上下游信息资源,推进家电上下游行业融合、协同发展。

下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北京中家智锐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