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LEADER INSCRIPTION

        家电行业的进步,离不开科技的进步。回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家电行业同呼吸共命运的半个多世纪,每一个重大的行业发展阶段都闪耀着科技工作者智慧的火花,每一个新产品的问世都绽放着科技成果创新的光华。非常高兴的是,这里的“每一个”,都有家电院的积极参与,并与行业同仁一起挥洒过汗水,一起描绘着蓝图。

        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新时代我们又将踏上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引领着家电行业继续前进。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家电行业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如何使家电产品更加节能、智能、健康、舒适,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我们有责任将符合美好生活需要的高端产品和个性化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

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家电大国,并且正在“中国制造2025”的指引下朝着制造强国的方向迈进。在宏观上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当中,家电行业处于明显的比较优势地位。然而对比其他行业和领域发展过程中科技引领的作用,家电行业又有着显著的提升空间。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院提出以“科技引领、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共建共享”为发展理念,在把家电院“做好、做强、做大”的同时,与行业一道迎接未来的挑战!

        “科技引领”是方向,是我们的核心定位,我们一切服务于行业的工作,都立足于科技进步、创新驱动,通过我们在科技领域的深耕及创新成果的应用,推动家电行业科技进步。

        “融合发展”是模式,是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科研、标准、检测、信息传媒融合发展,打造家电公共服务大平台,大家朝着服务行业的共同目标迈进。

        “提质增效”是任务,提高质量增加效益是发展结构调整的内在需求,学术、质量、市场、服务齐头并进,我们向客户要口碑,向管理要效益。

        “共建共享”是承诺,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不仅要调动全员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家电院的建设,还要积极争取政府的支持,积极与企业、高等院校开展广泛的合作,合作成果由大家来分享。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行业的进步。进步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共享一起奋斗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