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团活动>工会园地

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 ——致全体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18

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

——致全体职工的倡议书

全体职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院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并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引领者。

二、制止餐饮浪费。科学定量合理膳食,倡导文明健康餐饮,提倡“光盘行动”,外出用餐坚持理性消费、适量点餐,剩饭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餐饮垃圾和一次性餐具的使用。

三、崇尚勤俭节约。传承弘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注重节约一粒米、一滴油,言传身教带动家人子女养成节约习惯,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家庭。

四、营造良好风尚。全体职工要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体现个人修养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勇于制止餐饮浪费的不良行为,以身示范克勤克俭的优秀品德,影响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传承优良品德,培养责任意识,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全院范围内践行节俭节约的新风尚。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工会委员会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