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团活动>工会园地

凝心聚智谋发展 履职尽责谱新篇 ——我院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3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应到职工代表41人,实到职工代表37人。院长刘挺和院党委书记宫滨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1.jpg

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1710293226274672.jpg

院长刘挺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听取了《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按照《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及名额分配方案》,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出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11名。大会推选季钧为第四届职代会主席,推选胡冉为秘书长,推选曲宗峰、陈秀竹、季钧、王飞非、李滟等5位职工代表为职工福利组成员,推选胡冉、常頔、孙芮、孙鹏、李继超、张宇佳等6位职工代表为民主监督组成员。

宫滨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院党委对当选的职工代表和主席团表示祝贺。强调职工代表大会是我院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力的机构,是职工积极参与我院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的有效渠道。自2014年我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历届职代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审议重大事项等方面切实履行职责,为推进我院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新一届职代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汇聚奋斗合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有效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作用,为实现我院发展愿景,汇聚最大合力。二是要推进院中心工作,激发创新活力。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推动业务开拓、技术攻关、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硬道理,激发创新活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我院成立60周年,要引领职工群众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三是要做好桥梁纽带,营造和谐氛围。要立足职代会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希望本届的职工代表能积极传递基层声音,为我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做好职工关怀,有效激发广大职工群众投身工作、提升能力、积极创新的工作热情,营造和谐工作氛围。四是要加强职代会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凝聚。职工代表要坚持学习,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好职工代表的群体智慧和作用,建强职代会组织凝聚力。

根据会议议程,职代会主席季钧主持听取了有关部门对职代会议案作的说明和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餐补标准和出勤补贴调整》《岗位工资体系调整》《职代会条例修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投资成立中轻佳合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暂定名)》等议案。

1710293254835531.jpg

党委书记宫滨发表讲话

1710293299244674.jpg

职代会主席季钧主持会议

 1710293325971498.jpg

选举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