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团活动>团青工作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团委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 参观首都博物馆建党百年特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团委开展了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辉煌奋斗征程,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精神。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一百余名共青团员参加。

2021年院党建工作简报第6期.bmp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在内的280组件展品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活动当天,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共青团员认真参观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和“夺取胜利”四个展区的展板照片和文物史料,身临其境的感受动人心魄的历史时刻、回顾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重温刻骨铭心的红色岁月。

参观结束后,共青团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内生动力,更加坚定了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有的团员表明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

本次观展活动是我院团委组织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青年学党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我院团委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将“学党史”的课堂带到团员青年身边,将陆续组织开展观看“党史微课”中共党史专题视频和举办“青年学党史”演讲评选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向党员看齐。高标准、高质量投身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征程。

(左图为我院月坛、下斜街院区共青团员;右图为我院亦庄院区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