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党员带头坚守岗位为行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0-04-20

2016年中央政治局批准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中提出,全方位全过程保障人民生命及健康安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在2020年爆发的世界性新冠病毒疫情中,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全国已基本复工复产。

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使得人们对健康安全的期望占据了主导地位,因此,对健康家电的关注度达到前所未有的热度。带有除菌、抗菌功能的洗衣机、洗碗机、干衣机、空气净化器、挂烫机、蒸汽拖把等产品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销量迅速攀升。突发事件提高了消费者对健康安全的关注度,同时也提高了人们的健康意识。作为从事健康家电,以及健康相关产品检测的健康家电检测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的工作受到了行业的特别关注。

自2月10日,我院复工以来第七支部所在部门的标准制修订、产品检测工作量迅速增加。健康家电标准的制定,有效阻止了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市场,并引领企业制造高质量的产品,从而保障了人民对健康安全的需求。目前,家电行业率先复工复产的产品中,以空气净化器、洗碗机、挂烫机、空调器等带有健康功能的产品居多。通过检测合格的健康家电为家庭隔绝传染途径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因此,可以肯定地讲健康家电标准制定,以及检测工作,对抗击疫情,以及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保护人民的健康安全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了更好为企业服务,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安全,第七支部党员张晓、王统帅、孙鹏、张庆玲等以身作则,自2月10日以来,每天坚守岗位,带领部门职工做好标准起草、产品检验,以及宣传推广工作。在他们的带领下,其他党员和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也主动加班,在不利的条件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张维超、冯素梅、李轶、南倩、王小谦、周雯虹、姚艳春、焦晓兰、赵金丹、梁志勇等经常加班到晚上9点

2019年陆续发布的GB/T 23332-2018 《加湿器》、GB/T 23131-2019《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坐便器便座》、QB/T5426-2019《家用和类似用途蒸汽拖把》、QB/T 5427-2019《洗衣机套筒自清洁功能的评价方法》、QB/T 5363-2019《除螨机》、QB/T 5365-2019《空气净化器用滤网式过滤器》等20多个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中都涉及到健康功能,这些标准都是健康家电检测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主持起草的。同时,为了支持复工复产,又提出30多个标准的立项申请。

为了有效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3月18日发布了2020年首批18个型号带有除菌消毒功能的空气净化器、空调器和新风机。4月13日、4月17日组织开办了两次标准与试验方法在线培训,得到了行业的好评。

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霍雨佳,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她们为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微正压空气净化器试验室,正好赶上在疫情期间交工,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她们努力工作在北京完成了设计制造。3月13日至17日到浙江慈溪,为企业安装调试,有力的支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在党员带头作用的带领下,部门职工也积极努力工作,经过大家的艰苦努力,在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不利的条件下,健康家电检测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三部门报告数量和收入,与2019年同期相比,有较高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