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31日党委书记宫滨主持召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党史学习专题内容。

陈秀竹同志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学习重点、主要活动安排进行了汇报。领导小组集体拟定了党委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计划,包含学习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党史讲座、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等,并结合自身学习组织专题研讨。领导小组还具体研究了院团委开展纪念建党百年“青年学党史”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做好青年党史宣传、党史主题活动,要使党史教育在青年一代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资委党委和中国轻工联、总社党委的部署,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目作为重点学习教材,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