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第六党支部参与“高质量家电构建美好生活质量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2021年9月29日上午,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主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电子电器分会承办的以“高质量家电构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质量月”活动成功举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行政总监缪霖先生、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电子电器分会秘书长宫赤霄女士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支部也组织了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是抵御外部风险和保持稳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重视质量的风气逐渐增强。一年一度的全国“质量月”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全民族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推动各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20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精准把握建设高质量标准体系的着力点,站在高质量家电促进美好生活的背景下,举办了立足家电产业、紧扣“高质量家电构建美好生活”主题的“质量月”活动。

 

图片2.png


工程师在现场与中国检验检测学会行政总监缪霖先生、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电子电器分会秘书长宫赤霄女士互动

 

 

1633012066127606.png


工程师为消费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结合实际、深入社区,以横幅、标语、展板、海报、宣传折页等多样化的宣传形式,重点对新兴家电、健康家电等进行了宣传和讲解,目的是要提高大家的质量安全甄别能力,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让高质量的家电产品在为人们提供极大便利的同时,更能成为广大群众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选择。另外,为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增加参与感、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现场还请到了多位来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工程师,组成专家队伍,就家电相关知识为社区内的居民进行现场咨询、答疑解惑,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家电产品安全使用意识。

 

1633012254252905.png


支部党员在现场为消费者答疑解惑

 

本次“质量月”活动组织齐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教育意义深远,能够切实有效地将家电质量安全知识传递给在场消费者。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恰逢其时,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促进家电行业尽快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助力构建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