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8日,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下团组系列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与要求,结合我院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宫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成员结合院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主题发言,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此次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必由之路”,是党和人民奋斗历程的凝练,是在科学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中总结出来的,是我们宝贵的经验、宝贵的财富,“必由之路”是必须要走的道路,我们要深刻领悟内涵,沿着“必由之路”踔厉奋进。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党委委员们发言热烈,一致认为“五个有利条件”是对新时代发展实践、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道路。我们要坚持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充分用好“五个有利条件”。

会议认为,今年我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家电行业也受到巨大冲击。着眼我院实际,我们要不断开拓创新,增强市场竞争力,科学论证布局新项目。要深化产学研用结合,推动我院科技创新和项目落地,继续坚持“过紧日子”政策,部门间协同配合,凝心聚力完成好2022年各项工作。

最后,宫滨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推进我院五年规划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党委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