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第五党支部迎七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以及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2022年7月1日,我支部组织了“迎七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牢记党的宗旨,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的第一个内容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佩戴好中国共产党员徽章,高举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庄重神圣的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了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的决心,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初心意识。在领誓人崔洁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的宣誓声响彻会议室。

1657078135734425.jpg

坚守“一国 ”之本,善用“两制”之利

第二个活动内容是组织大家学习香港回归的相关内容,观看专题片《香江永奔流》。这部专题片是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纪录片全景式呈现香港回归祖国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香港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未来的光明前景。纪录片用大量事例证明“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精彩展现今日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再创“东方之珠”新的辉煌。该纪录片共分为五集。今天我们集中学习了第一集的内容——《明珠璀璨》。其他四集的内容布置为会后作业,请大家自行观看。

通过观看纪录片,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推进“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是这一历史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坚信,有伟大祖国的坚定支持,有“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在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一定能够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无止境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17日下午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三个内容,是集中学习关于本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新闻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在各个历史时期,党坚持严于管党治党。进入新时代,我们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探索出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有效途径。党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

1657078191682365.jpg

为了加强非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引导党外干部增强“四个意识”,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始,管理科室的非党员的正副部长,包括季钧同志、王飞非同志和王磊同志,以及徐鸿总工程师将一起参加我支部今后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