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家电院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0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16 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我院党委提前部署, 精心组织全体职工(含离退休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7 日,我院召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第三季度部长联席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认真落实“第一议题”,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观看结束后,刘挺院长发表讲话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精炼深邃、振奋人心,并重点在中国式现代化、祖国统一和科教兴国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特别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 刘挺院长认为, 我院制定的人才战略、 技术发展战略、品牌战略的新发展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新的高度,使我们的方向更明,信心更足,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的强劲动力,将我院的五年规划落实到位,推动我院的高质量发展。

EM截图_20221021101852.png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求真务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要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实。

过去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今后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下来我院将认真做好报告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全院职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奋力开创家电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