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家电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10 月 24 日上午,党委书记宫滨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结合大家观看二十大闭幕式情况,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EM截图_2022103195358.png

会议认为,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做到“四个始终”,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当前的重要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继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鸿同志结合工作, 从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分析了我国在经济方面的优势, 谈了学习体会。 他表示我院代表家电行业参加中国工程院开展的“强国”“强基”和“中国制造 2025”项目,正是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的体现,“中国制造 2025”是在“强基”基础上推动中国式产业现代化, 展现了我国的战略规划和战略布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 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 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反映了“两个确立”顺应民心、体现民意,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 全党的核心地位, 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

宫滨同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确保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要把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结合起来, 与落实轻工联巡视整改部署和“双创”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实现院全年工作目标,推动我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院党委、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