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深悟透二十大新党章

发布时间:2022-12-02


       11 月 28 日, 党委书记宫滨主持召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二十大新党章, 集中学习从研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的决议,到回顾党章修订历次党代会历程、观
看二十大党章解读辅导材料《新征程上党旗飘扬》, 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体现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新要求,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举措,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经验。

会议认为, 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发展、顺应广大党员意愿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和理论品质, 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会议强调,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 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 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章,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务必把学习党章作为一项基本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 党章是一面光辉的旗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

宫滨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掀起学习二十大新党章热潮,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切实做到自觉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刻理解党章的精神实质,自觉以党章指导思想、以党章约束言行,真正成为党章的维护者、践行者、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