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8月28日,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宫滨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院党委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国资委、中国轻工联部署和工作要求,制定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会前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班子成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全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精心选取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了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图片2.jpg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宫滨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党委班子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查摆,总结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总结出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危害和工作时需要注意的环节,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加强监督,达到了精进工作、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宫滨在总结发言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健全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二是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的问题整改与落实院工作结合起来,把班子整改与自身整改结合起来,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坚定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落实主题教育要求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形成制度成果和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