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国轻工联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27

9月25日,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中国轻工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宫滨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不断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近年来东北振兴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系统梳理了东北全面振兴面临的新的重大机遇,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指明了主攻方向。总书记的讲话立足东北、着眼全局,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东北全面振兴的坚定信心和有力指引,对继续奋力推动东北地区在新征程上重振雄风、再创佳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宫滨同志重点传达了中国轻工联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的总结讲话和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谭星辉的讲话精神。张崇和书记从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中国轻工联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一是思想强基,凝心铸魂取得新进步。二是调研破题,忠诚履职开拓新路径。三是建功兴业,实干担当推动新发展。四是践行宗旨,为民服务收获新成效。五是以学正风,干部教育迈出新步伐。通过主题教育积累了      思想强党、以上率下、聚焦主题、务求实效、推动发展的五个方面的经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二要在推动成果转化上持续用力,三要在积极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四要在建强干部队伍上持续用力。谭星辉组长系统介绍了第一批主题教育总体情况,从五个方面对中国轻工联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强基固本”,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二要涵养“新风正气”,狠抓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任务落实,三要鼓足“士气干劲”,持续在推动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图片2.jpg

会议指出,自今年4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国轻工联党委的工作要求,院党委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目标任务进行动员部署谋划,突出主题主线,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主题教育与家电院高质量发展互促并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凝心铸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把主题教育中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坚持好运用好,要把整改落到实处,真正把行业所需、企业关注、员工关心的问题解决好,靶向施策,注重长效机制的完善与执行效果。三要狠抓调研成果转化,促进家电院高质量发展。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继续发扬严实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的深化工作,同我院年度目标结合好,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决战四季度、奋力建新功,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家电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