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院党委组织党员赴雄安新区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院党委于10月13日和20日,分两批组织我院70余名在职党员赴雄安新区、雁翎队纪念馆等地开展以“走进雄安新区感受时代伟力,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图片1.jpg

雄安馆合影

在中国革命史上,雄安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一片英雄的土地。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此设立的国家级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设立六年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更好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布局,党员们首先来到雄安馆,详细了解雄安新区的规划理念、发展目标和建设成果。通过实地参观,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伟大历史意义。

图片2.jpg

参观雄安馆

随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党员们第二站来到南文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食堂。南文营社区是雄安新区建设的一个缩影,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体现了雄安新区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的精神,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雄安新区对基层党建工作和民生服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图片3.jpg

南文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合影

第三站,党员们来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参观了18个主题鲜明的展厅,通过瞻仰雁翎队作战的珍贵照片、文献以及流传下来的实物、形象雕塑等,追忆那段闻名中外的“淀上神兵”同仇敌忾、神出鬼没、英勇顽强地打击日寇,以血肉之躯筑起抗日长城的光辉战斗历程,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和优良传统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大家进一步感受雁翎队忠诚守卫冀中平原的“雁翎精神”和革命前辈英勇拼搏的革命精神。

图片4.jpg

雁翎队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入党誓言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图片5.jpg

雁翎队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一站,党员们分别观看了电影《志愿军》、参观了位于保定市清苑区冉庄村的冉庄地道战遗址。通过观看电影和现场参观的方式,一起重温那段烽火连天、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斗争智慧及抗御外辱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努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图片6.jpg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前合影

图片7.jpg

电影《志愿军》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红色教育活动让党员们增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对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认同感。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段段辉煌的历史,沉淀着昔日的峥嵘岁月,鼓舞着大家铭记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家电院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