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院党委召开11月份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11月30日,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的重要演讲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改整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轻联党委转发的《关于对全国行业协会商会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精神,专题研究院党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宫滨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111.pn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相关文件,就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加强专家参与公共决策行为监督管理、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等工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的重要演讲,明确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根基所在和未来的方向,为中美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注入了动力,以对历史负责的建设性态度,为国际社会传递了信心和希望。

会议指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国家预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主要根据国有企业上年实现净利润按一定比例收取,同时按照收支平衡原则安排相关支出。近年来,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逐步扩大,我院下属的两个全资子公司从2023年起已纳入国资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实施范围内,家电院要依据国家相关政策文件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扎实做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与落实院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逐条逐项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查漏补缺、改进提升,同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