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院党委召开12月份中心组学习会 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25日,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院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书记宫滨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总结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202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将“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作为2024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在扩大内需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要大力发展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积极培育智能家居、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我们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我们要全面学习和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凝心聚力、奋力争先,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要求,全院要做好年终岁末的各项工作的统筹安排,深入、全面、认真、客观地进行总结。既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同时也要找差距、找不足,提措施,积极应对困难挑战,深入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

会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院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按照《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院党委及班子成员专题研究部署院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院党委要牢牢把握院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坚决筑牢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日常教育和管控,认真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