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1月26日,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中国轻工联党委转发的有关通知精神,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宫滨主持会议,纪委书记陈秀竹做领学辅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陈秀竹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专题辅导,重点围绕《条例》的修订的重要意义、主旨要义等方面,以“新旧对照”“学用结合”的方式,对新增、修改的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对比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力求学懂弄通、严格贯彻执行,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现实需要。表明了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条例》纳入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必学内容,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在内心深处筑牢纪律底线。要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逐级签订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干部和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