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01

7月31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书记宫滨同志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担当奋进,找差距抓落实高质发展”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挺同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及在职党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宫滨同志党课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学习体会和感悟。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体现党的性质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载着党的奋斗目标和伟大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做到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担当奋进。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初心使命落实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在现实利益前经受得住政治考考验。

第二部分是查找差距和不足。宫滨同志指出我院在党的建设和政治思想方面的不足:党支部对照建设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还有差距,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还可以做得更好;党员干部“一岗双责”的履职意识和能力需要加强。在作风能力上面的不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跟不上院发展需要;担当碰硬的作风不够;抓落实的韧劲、力度和方法欠缺。

第三部分是工作改进思路和措施。一是党建引领守初心。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二是整改提升担使命。充分调动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有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追求,攻坚克难敢于工作的本领,勤勉敬业的工作作风;要着眼院中心工作,突出作风建设,树立宗旨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整治“四风”;加强纪律建设,利用好、开展好日常监督。三是刀刃向内找差距。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针对2019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化求解思维,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统筹协调解决问题;打通、抓实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四是较真碰硬抓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重点工作,切实维护家电院品牌声誉。

最后宫滨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实现家电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98岁生日献礼,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