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务工作>专题专栏

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6日上午,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资委、中轻联以及院党委的要求,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挺在会上作发表讲话,党支部书记汪超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中国家用电器研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支部全年党建活动安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贯穿始终,增加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五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等专题学习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第六党支部党建活动安排》。

刘挺院长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中表示,学习党史是每名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牢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精神。刘挺院长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拥有连贯的思想内核,各种精神之间有相通相融的共性,有基础性的思想内核,有一以贯之的理念内容,建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精神谱系”为主线展开学习;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要做到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真正指导工作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最后落脚到为院未来五年发展、为部门业务提升、为个人素质提高“开新局”。

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共18人参加会议。

0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