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2020年智能家电技术创新发展行业分析会在慈溪顺利召开
发布于:2020-09-23

2020年智能家电技术创新发展行业分析会”于2020923日在慈溪召开。会议由慈溪市科学技术局、慈溪市古塘街道主办,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华东分院(中家院(慈溪)电器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

image.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 葛丰亮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在致辞中首先对慈溪当地政府部门和参加此次会议的企业代表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葛丰亮表示为顺应慈溪智能家电产业发展趋势,更好地服务慈溪及周边企业,我院计划未来3年加大华东分院对智能家电和家电基础研发设备投入,将各项服务职能和功能延伸至华东地区,为政府部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切实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为当地企业科研创新提供技术服务、引导企业向高精尖良性发展、将华东地区建成我院创新技术孵化基地,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区域产业整合升级,技术进步提供技术保障;为家电企业品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

image.png

慈溪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徐裔君

慈溪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裔君对我院和华东分院近些年为慈溪家电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徐裔君表示愿与我院共同努力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市,促进慈溪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成“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

在本次会议上我院四位专家围绕智能家电技术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家电互联互通、物联网的开发应用,家电设计研发需求的重要性,团标与家电行业发展关联性等作了专题报告。

image.png

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副所长、智能家居及软件检测中心部长  李红伟

image.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赵鹏

image.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主任 梁晶

image.png

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技术质量部创新发展部副部长 亓新

image.png

专家们从专业角度出发,结合慈溪家电产业现状,精彩的讲解了智能家电产业发展优势和趋势,剖析智能家电技术发展痛点,分析当前的机遇和潜力。最后会议安排专家组与企业参会人员进行互动问答,让参会的企业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