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二〇二二新年贺词
发布于:2022-01-01

今天是二〇二二年元旦,大家新年好!

2021年是建党百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在党史中汲取营养,我们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鼓舞下踏上新征程。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正式获批,为行业创新发展的新征程吹响了冲锋号。

2021年对我院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是在“一轴两翼、一专多能”战略布局下的五年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我院谋定智能、绿色、健康、安全发展方向,与家具、五金、食品等轻工行业协同发展,围绕智能健康家居用品向相关产业进军。

这一年里,我院成为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家电智能控制部件及算法“一条龙”应用示范推进单位、广东省新黄埔中医药联合创新研究院共建单位;这一年里,我院在宁波前湾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正式落户,安徽分院刚刚获批组建安徽省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

这一年里,我院积极落实工信部消费品司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家用电器产业链供应链稳链强链行动,积极开展轻工适老创新产品及智能健康解决方案大赛。我院紧密协同医学大健康领域,促进智慧家庭大健康产业发展。我院快速响应双碳战略目标,推动光储直柔建筑终端直流家电的产业化推广和应用。

我院始终坚持“科技引领、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共建共享”发展理念,朝着“做好、做强、做大”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进。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广大企业对我们支持和信任,在深入产业集群、贴近服务广大企业的进程中,我们会继续提升科研、工程、标准、计量、检测、认证、信息、传媒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同志们、朋友们!

2021已经过去,但是疫情还没有过去,我们还要坚决有力防控疫情。家电行业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们要努力为防疫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家居做贡献。

2022已经到来,党的“二十大”将在北京召开,这是新征程上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我们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在家电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开拓创新,笃行不怠建设新时代的“大院大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