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第十五届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与回收处理技术国际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于:2022-05-16

第十五届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及回收处理技术国际会议2022512日成功召开。

 1652680585577135.jpeg

大会首次设立了北京和青岛两个会场,并采用线上线下全新联动的方式举行。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莅临本届会议的领导有工信部节能司、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综合业务部政策研究室邓毅主任、青岛市发改委服务处马国喜处长、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刘福中高级顾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徐鸿总工程师、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任贤全副总裁。来自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协会等的学者和专家,以及生产、销售、回收和处理等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受到行业同仁的高度关注,累计观看人数达4000余次。

 1652680651440518.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徐鸿总工程师致辞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徐鸿总工程师在北京会场致辞。徐鸿表示家电院以及大会一直不断创新,坚持纳百川、集众长,搭建平台切实促进电器电子产品生产、流通、回收、处理企业、以及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十四五期间家电院也将积极落实双碳目标,推动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助力行业绿色发展。


1652680785288772.jpeg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落实双碳目标,推动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针对此主题本次大会设置涵盖政策、标准和技术,深入企业实践、探讨企业EPR履责、回收体系构建、再生塑料回收利用、资源化利用企业助力碳减排等热点话题。

会上还进行了2021WEEE行业白皮书的发布,白皮书从整体经济形势、政策趋势、行业发展热点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研究。

图片2.png

2021WEEE行业白皮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