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中国电子电器检测科技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于:2022-07-22

2022年7月22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中国电子电器检测科技高峰论坛”在宁波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主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电子电器分会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同承办。会员单位及企业事业单位共计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5.png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研究员、国务院特贴专家 李怀林

1658931631960561.jpg

慈溪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邵聚樟

1658931669183642.jpg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 刘挺

学会会长李怀林线上参会并致辞。慈溪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邵聚樟、学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等领导现场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先后致辞。

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参加会议并为“电子电器检测工程师培训基地”授牌。

1658931700625252.png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物理实验室认可部副处长史光华通过视频介绍了我国电气实验室认可情况。电子电器分会秘书长宫赤霄对2021-2022年度电子电器分会工作进行了总结。

1658931728837388.png

为响应国家推动检验检测服务领跑者的政策,2021年分会组织编制了《标准“领跑者”评价要求 电子电器检验检测服务》等8项学会团体标准,电子电器分会副秘书长亓新对该系列团标进行了介绍。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行业白皮书,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计量与认可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朱珈对白皮书《电器领域重点能力验证项目实施情况分析报告》进行了讲解。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技术中心主任工程师孙轩对“中韩电器产品检测能力验证计划”项目进行了介绍。本次高峰论坛经前期征集和筛选,形成了《中国电子电器检测科技高峰论坛论文集》,共收录各类学术论文49篇,海尔检测中心种道宁先生作为十佳论文作者代表宣讲论文《基于冰箱的声品质实践方法分析》。

为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月”活动,切实促进电子电器检验检测行业的质量提升,电子电器分会于2021年9月举办了电子电器实验室检测人员通用基础知识评价活动,涌现出多名成绩优异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论坛特邀6位电子电器行业专家,围绕政策法规、检测标准和检测技术等主题分享了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为广大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检验检测机构、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事业单位搭建了一个集规模化、专业性、权威性为一体的学术交流平台。作为中国科协2022年“重要学术会议”,被收录于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