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合肥圆满召开
发布于:2023-03-15

2023年3月15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轻工业健康家居检验检测中心、《轻工标准与质量》杂志社共同协办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本次大会以“践行健康中国 筑牢健康家居”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家电、家具、五金卫浴、照明等不同家居领域的协会、专家、优秀企事业单位代表参会,充分展示出健康家居专委会团结健康家居行业资源,搭建健康家居合作平台的意义和作用。

图片 1.pn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刘江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党建人事部主任杨曙光,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总工程师徐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质量标准部副主任刘晶晶等领导以及优秀企事业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共同探讨健康家居发展之路。

 图片 2.pn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刘江毅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刘江毅受张崇和会长委托参加本次大会,并为大会致辞。刘江毅指出,家居产业是所有和家庭环境营造相关的产业集合,涵盖家用电器、家具、五金制品、照明电器等行业,近年来,在消费升级和技术进步推动下,家居产业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但也面临重点行业创新引领不足、质量精细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家居消费需求仍待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因此,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整合轻工相关行业优势资源,成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对落实轻工业“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推动轻工业行业高质量发展是非常必要的。同时刘会长对专委会的未来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要在搭建健康家居合作平台,组织开展健康家居先行技术研究,推进健康家居成果的应用等方面持续深入地推进健康家居建设。

 图片 3.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

本次会议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主持,他指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围绕健康家居,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图片 4.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总工程师 徐鸿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总工程师徐鸿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背景、主要任务、组织构架、组建过程和专委会组成进行详细介绍。

 图片 5.pn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党建人事部主任杨曙光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党建人事部主任杨曙光宣读《关于成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图片 6.pn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统帅

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公布了专委会组成和专家组组成,并为专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和专委会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为专委会会员单位进行授牌,同时为专委会专家组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统帅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汇报,并提交大会审议。会上全体代表鼓掌通过。

 图片 7.pn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晶晶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晶晶详细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的《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孙鹏,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轻工业健康家居检验检测中心副部长张庆玲先后发表主题演讲,从认证体系、标准体系、先行技术研究等多方面阐述了以“健康家居”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海尔和老板电器的企业代表也分别就“健康家居”进行了案例分享。

 图片 8.png

全体合影

健康是人民最具普遍意义的美好生活需要,健康家居是“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愿搭建起健康家居合作平台,汇聚共识、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勇于担当,共助健康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1: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pdf


附件2: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健康家居专业委员会专家组.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