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于:2023-05-16

2023年5月16日至17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家电标委会)四届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家标准审评中心、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140余位领导、委员、专家和标准起草组代表现场参会。

1684464139458630.jp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杜同和讲话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同和指出,家电标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出色的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家电标准体系更加完善,标准化科研成果转化效益突出,国际标准化工作更加深入具体,标准化服务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并对标委会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1684464180646127.jp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 刘挺致辞

家电标委会秘书处所在单位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致辞。他表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作为具有行业引领地位的国家级科研机构,依托家电标委会秘书处和轻工业标准化研究所,积极开展标准相关科研、实验验证等工作,为我国提升家电行业国际竞争力提供标准支撑。未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将继续加强对家电标委会秘书处工作的支撑保障,加强人员队伍能力建设,为推动家电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684464210357524.jp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马德军做工作报告

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马德军做工作报告,从标准发布情况、标准制修订情况、国际标准化工作情况、标准化科研情况、标准化服务情况、标委会管理情况等方面对家电标委会2020-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并明确了2023的重点工作计划。

1684464238451496.jpg

标准审查现场

随后与会委员开启标准审查工作,两天会期内对《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 电器安全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等7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家用电器行业生产者责任延伸履责评价规范》行业标准进行审查,对有关行业标准进行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