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我院成为北工大“产教融合示范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于:2023-05-25

2023年5月23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生命学部党杰书记、孙治荣主任、梁文俊副主任、李承杰副书记、赵正艳副书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周文智主任,制冷及低温工程系马国远主任、姜明健老师、周峰老师一行九人到我院亦庄院区调研,并为我院成为北京工业大学“产教融合示范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1684983051678832.png

活动过程中,我院刘挺院长介绍了我院“一轴两翼、一专多能”战略布局的最新进展,回顾了北工大校友为院创新发展做出的贡献,对北工大环生学部长期以来在我院人才培养、产学研强强联合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曲宗峰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检验检测认证业务开展情况,以及试验室建设情况等。

北工大环生学部党委书记党杰对我院多年来在毕业生就业、捐赠奖学金、本科新生认识实习等方面的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以“产教融合示范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授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通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这一行业权威技术服务机构帮助学生了解行业技术发展前沿趋势,提高将学校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党委副书记、主任孙治荣介绍了环生学部的发展历程、院系架构、师资力量,以及优势专业的建设情况等。

1684983092636245.png

本次调研和授牌标志着双方的友谊迈上了新的台阶,为建设好“产教融合示范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已有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建筑机电设备直流化产品研制与示范”项目、“中国家电院”教育奖学金、“刘挺”教育奖学金、本科新生认识实习、北工大校友会制冷分会等合作机制的基础上,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双赢”为原则,继续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促进产教融合,双方共同努力发展好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我院制冷及空调检测中心李欣部长、蔡宁副总工程师,党工办胡冉副部长,人力资源部漆利云部长,检测所所长办公室兼国际合作部部长肖鹏,北工大毕业生代表贾潇雅、杨双、赵洋、李子旭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