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王图强主任一行到我院拜访交流
发布于:2023-10-17

10月13日下午,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市政府驻京办主任范迪斌,市人大常委会综合室主任钱红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孙宏等领导到我院参访交流。双方就进一步促进行业技术创新,产业承接发展,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会谈,我院党委书记宫滨、院长刘挺等热情接待。

1.1.jpg

在会谈中,宫滨书记和刘挺院长对王图强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滁州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安徽分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2.2.jpg

座谈中,双方就依托家电院的行业和技术优势,与滁州光伏产业深度结合,推动新能源的应用和发展进行了详细交流。以家电院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部“光储直柔”技术研发项目和应用示范在安徽分院实现落地为契机,组建行业技术创新中心,在滁建设系列新能源应用领域的检验检测能力,并逐步推动行业建立起柔性直流家电的生态体系,实现新能源应用技术的重点突破,助力滁州打造光伏第一城。

双方还就依托安徽分院承建的中国轻工业健康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共同推动在轻工健康食品领域打造国家级综合技术服务平台达成了共识。滁州市委、市政府与家电院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王图强主任等领导会谈中对家电院为地方和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安徽分院自落户滁州以来,作为家电院“一轴两翼”的战略布局重要节点,已逐步建设成为家电院重要的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广基地,此次拜访交流,进一步深化、实化了院地合作,增强了支持产业向高端制造发展的信心。安徽分院在家电院的领导下,在滁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不辱使命,一如既往地为滁州家电行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