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组团参加IEC/TC61第99届大会
发布于:2019-06-07

2019年6月3日至7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安全技术委员会(IEC/TC61)第99届全体大会在斯洛文尼亚布莱德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共有来自27个国家的近百名代表及行业资深专家。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组织家电行业的15位专家组成了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马德军副院长以全票通过的形式再次连任IEC/TC61副主席,任期至20225月。中国提出的IEC 60335-2-62《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商用漂洗槽的特殊要求》修订提案顺利进入FDIS阶段,新版标准预计将于2020年发布实施。

在会议期间,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代表也与IEC/TC61主席、秘书以及各国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针对中国准备提出的多项提案草案征询了各国专家的意见。会后,将会结合专家意见对提案进行修改,并在下次上海会议上提出。

IEC/TC61介绍

IEC/TC61负责制定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安全国际标准,其主要成果为IEC 6033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系列标准。IEC/TC61下设家用和商用微波炉安全、家用和商用制冷器具安全、家用和商用空调器具、家用电动农场器具安全、商用电动清洁器具5个分技术工作组,以及21个不同形式的工作组(包括维护组、项目组、顾问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