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我院主办的制冷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论坛在南京顺利召开
发布于:2019-07-03

7月3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共同主办的制冷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论坛在南京隆重召开,来自制冷企业、科研机构、院校的100余名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发展、行业趋势等内容。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会议的来宾表示欢迎。

刘挺指出国家对绿色高效制冷等方面的政策为制冷行业指明了发展方向,也证明制冷行业具有非常广泛的发展空间,希望大家共同合作,努力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他还表示今年是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建院55周年,我院将继续保持科技引领,融合发展是发展理念,为推动制冷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标准化协会高建忠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制冷行业作为成熟行业,在标准化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制冷行业在团体标准等新的标准化样态方面也做出了很多尝试,不仅有助于产品技术、成本等一系列变化,也推动了相关产业链的整体升级。希望能够继续提升新技术的开发应用与标准化之间的协同效应。

在本次论坛的分享环节,上海交通大学的丁国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的马国远教授以及荷兰 RE GENT的Martien Janssen先生分别从空调换热器、小容量制冷压缩机以及家用和商用制冷空调检测的角度为与会来宾分享了技术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展望。

下午的行业动态报告环节中,我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主任工程师梁晶分享了对于新一代消费人群视角下的用户体验的相关研究;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主任宋敬学带来了2019年第一季度家用制冷行业数据报告;我院科技管理与战略发展部副部长汪超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家用制冷空调行业发展的近况;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副所长李红伟介绍了智能和制冷技术的结合动态。四项报告较为完整地对家电行业近期的发展进行展现。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制冷及空调检测中心副总工蔡宁对制冷家电检测标准动态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认为,检测技术的发展对制冷行业具有促进作用,能够推动制冷新技术在产品上的落地运用。

本次论坛适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建院55周年。在座谈中,与会企业针对我院未来发展方向问题献计献策,并与我院院长刘挺进行了非常深入的交流沟通。

本次会议以制冷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制冷行业的创新发展动能,促进生产厂商、科研院所之间的信息沟通与交流,引导、规范、开拓我国制冷空调市场,促使我国制冷新产品不断涌现,新技术广泛应用以及管理模式的创新,推动我国制冷技术的进步与经济发展,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