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我院承办的标准创新(家用电器)展今日开幕,成2019义博会最大亮点
发布于:2019-10-21

2019年“标准创新(家用电器)主题展”于10月21日在第25届(2019年)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简称“义博会”)上隆重开幕。本次标准创新主题展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由“义博会”主办方主办,由义乌市政府、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CHEARI)、中国家用电器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CHASA)联合承办。

义博会是我国首次以标准为主题的行业大型专业性展会,2019年是第三次在义博会上设置标准主题展区。今年的标准创新(家用电器)主题展以家用电器为主要内容,这也是家电首次作为单一主题纳入标准主题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女士,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等领导,IEC亚太地区中心主任丹尼斯·周先生,ISO亚洲区主任阿德里安·吴先生,以及在中国常州参加“2019年发展中国家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标准化合作研修班”的各国标准化官员都受邀出席了开幕式,随后参观本届义博会。

各级领导参观义博会、巡馆路线的首站,就是位于D1馆的标准创新(家用电器)主题展。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一同巡馆,并为巡馆领导讲解标准创新(家用电器)主题展的特色和意义。

马德军介绍道,中国家电行业在短短四十年,已经成为举世瞩目的制造大国、销售大国和出口大国,与民生息息相关,是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基础。本次设置的各个展区主题都体现了与消费者生活的紧密联系,并充分表现出中国家电产业的飞速发展和标准引领作用。

巡馆领导对高原电器、智能家居、服务机器人、健康烹饪、智能养老等主题展区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对本次标准主题展高度认可。

标准创新(家用电器)主题展设立了“高原电器安全”、“接地异常防护解决方案”、“智能家居”、“健康烹饪”、“空气净化”、“饮水健康”、“服务机器人”、“智能养老”等十余个标准专题展区及厨房、居室实景展区,分别展示中国家电行业在相应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成果,关注智能、养老、健康、空气、饮水、严酷环境下家电使用等热点问题,并设置了厨房、居室实景展区,配套展出众多的家电产品,让与会观众能够更真实的体验家电,感受标准的推动作用。

在设置标准创新(家用电器)主题展的促进下,众多家电主流品牌纷纷亮相,成为近年来家电企业参与最集中的一次。此外,本届标准主题展展区面积达7800平米,创历届新高,并大幅超过上届的3800平米,扩容超一倍。其中,标准创新(家用电器)、品字标两个子展区各约3500平米左右。

本次展会是以标准为特色主题的一次标准推广与宣传的尝试,希望通过这样的展会,进一步促进国家标准战略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产业与IEC的合作,实现“用标准创新提升品牌影响,用创新标准拓展内外贸易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