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我院刘挺院长出席合肥家博会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发布于:2019-11-22

2019年11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隆重开幕。在开幕式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指导、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2018-2019年度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品牌评价活动”举行了评价结果的发布仪式。

本次品牌评价结果共有空调、冰箱、洗衣机、储水式电热水器、净水器、洗碗机、电烤箱、吸尘器、空气净化器、料理机、电饭煲、智能马桶盖12个品类共计80个优秀品牌上榜。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从上榜品牌企业中选出品牌“金奖”,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等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奖。

家电产业是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省作为家电制造业的大省,产业优势集中,形成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物流及相关配套企业聚集的完整产业体系。安徽省几乎集合了全国所有知名品牌,这些品牌在安徽投资设厂,为安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在上榜的优秀品牌中,筛选出部分品牌,授予品牌“金奖”奖杯,以表彰它们在各自领域的突出表现。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左五)、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左七)、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左三)、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左九)、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左一)

安徽省不仅吸引了大量的省外家电企业前来投资办厂,同时涌现出众多优秀的本省家电企业。惠而浦、创维、荣事达、晶弘、尊贵作为在合肥设厂或者扎根合肥的本省企业,在行业内都有着不错的市场地位和表现,其品牌影响力快速成长。因此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对以上企业颁发了“成长之星”奖杯。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左五)、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左七)、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左三)、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左九)、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左一)

现阶段,中国家电制造业正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产品创新、品质提升是实现这一转变的唯一途径;塑造中国家电品牌、提升中国家电品牌影响力是实现这一转变的必由之路。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推动我国家电行业健康发展为使命,愿与众多优秀中国家电企业携手共进,一同谱写中国家电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