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新年贺词
发布于:2020-01-02

新年好!

走进2020年,走进一个崭新的年代,这将是中国家电行业走向全面领先的黄金十年。

2019年,家电行业作为具有显著优势的传统民生行业之一,并列我国世界领先的五大行业,这是家电行业为“四个自信”写下的最佳注脚。自信不代表自满,家电行业深知自身还有不足之处,踏上新时代长征路,我们一起努力超越。

2019年,是家电行业从改革开放以来最具挑战性的一年,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国内消费不断升级,导致出口和零售两极市场的压力持续走高。高压带来高质量,这是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必然经历的阶段,踏上新时代长征路,我们一起努力跨越。

一年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继续坚持科技引领、融合发展,全面提质增效,实现共建共享,为实现“做好、做强、做大”的发展目标,不断推动科研、工程、标准、计量、检测、认证、信息、传媒等业务的发展:共同承担国家各部委重大项目以及开展中长期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我们一如既往的团结家电行业头部企业以及上下游产业链;胸怀全球亿万消费者、支撑“一带一路”建设,我们积极开展高原环境下家用电器安全国际标准工作;深耕智能和健康领域,我们大力推进智能家居检测认证,成立了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不断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成为全国电气领域第一家被认可的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RMP);持续推动行业交流,《家电科技》学术年会、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中国轻工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活动精彩纷呈、相得益彰。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院三年发展战略的收官之年。两个收官汇集在一起,必将开启我院发展的新篇章。我们将在不断服务政府、行业和消费者的同时,也期待着赢得政府、行业、消费者未来更坚定的信赖和支持。

在此,院党委、班子代表家电院,向上级各部门长期以来的悉心指导,向各兄弟单位的倾力合作,向广大家电企业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同仁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奋战在我院业务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感谢你们一年来勤劳浇灌的汗水,大家辛苦了!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的一年里,我们携手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