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学术讲座(2019第一期)召开
发布于:2019-03-02

2019年3月1日上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2019年第一期学术讲座在月坛办公区南楼二层大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徐鸿总工程师为大家进行报告,报告题目为“科技文档的书写格式”。来自我院多个部门的90余名同事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鸿总工程师现场讲座照片

科技文档写作是科研人员的基本素质之一。本次讲座徐总主要针对科技文档的整体概述分析、科技成果奖励申报的格式、科技成果鉴定文档格式和项目申报文档格式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与分析。他通过理论结合案例分析的方式,梳理出大家在文档书写中常出现的一些错误和书写中易忽略的重点问题,并给予有针对性的指正。另外,徐总作为科技奖、工信部等多个奖励、项目的评审专家,在讲座上以专家评审的角度指出评审中最为重要和吸引评委的几项内容,让在场职工豁然开朗。最后在提问环节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讲座现场照片

学术讲座旨在为我院员工提升学术修养,提高工作水平。“科技文档的书写格式”虽然属于科技工作者的基础知识,但是对其的掌握程度,对我院职工的工作成果起着重要的作用。徐鸿总工程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令广大职工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照片

今后,我们将根据院内职工的需求,继续组织更多更好的学术讲座活动,为提高我院整体的学术水平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