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在校大学生走进中家院基地参观体验
发布于:2018-01-17

“你们的实验室可以做我们学校的实验吗?你们这里跟电气相关的试验都是如何操作的?”2017年11月7日下午,来自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的50多位学生,作为首批走进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实验研发基地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实验室的学生,他们不仅实地参观学习还开展了实践活动,与企业进行零距离的深度接触,近距离地感受了现代科技检测技术的日新月异。

参观伊始,公司负责人肖鹏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从企业概况、公司发展历程及公司业务特色等方面着重讲解,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公司企业文化、产品以及发展前景。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与电气自动化专业紧密相关的电磁兼容实验室、噪声实验室、可靠性实验室,负责人从本行业发展方向出发,从市场需求和技术要求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紧接着大家参观了空调焓差和热平衡实验室、冰箱以及小家电等各个中心实验室,了解到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家用电器产品的检测流程及其实验原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公司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述就业方面的相关信息,建议大家要避免视角短缺,勿以工资论成败,要以一个长远的角度来看待就业问题,包括公司发展前景、职位发展前景等多个方面综合看待就业招聘。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对企业招聘方面的困惑,负责人一一解答,并强调大学生在大学时期要着重培养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

同学们表示,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虽然时间短暂,但对本专业未来前景有了初步认识。企业参观体验能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有助于学生生涯规划,不仅了解了家电检测技术的有关知识,加强了对家电检测的直观认识,也丰富了专业文化生活,增强了认识社会的能力。通过多种渠道让学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让学生尽早接触企业环境和文化,明确专业发展目标,早日成为社会需要的高技能型人才。